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小微企业可申请稳岗扩岗贷款 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5 18:00: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日获悉,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省人社厅会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设立稳岗扩岗专项贷款,重点面向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

  在认定标准方面,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的小微企业原则上应符合以下标准:企业成立1年以上;用工人数不少于10人(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准);上年度用工人数未减少且申请贷款时用工人数不低于上年末水平;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等;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征信良好,在银行无不良授信。

  中国银行开通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通道,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给予原则上不超过4%的优惠贷款利率。对持续增加用工、稳岗扩岗突出的企业,各地人社部门可与当地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协商加大利率优惠力度,提供信用授信、提高授信额度和无还本续贷等差异化支持。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向当地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提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申请。中国银行开通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通道,对申请企业开展授信调查,并按照有关规定独立审贷、自主贷款。

  各经办银行定期开展贷后检查和监测预警,进行资金流向监控,确保信贷资金用于生产经营领域。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协助中国银行核实企业在贷款期内吸纳带动就业情况,定期评估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推荐企业名单,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动态退出。(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