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累计放款突破2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9 16:18: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一季度末,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累计支持816家中小微商贸外贸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融资授信总额24.59亿元,放款总额21.86亿元。其中一季度支持279家企业融资授信2.66亿元,放款2.61亿元,支持企业家数比去年一季度多244家,放款金额同比增长95%。

  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政策是针对中小微商贸、外贸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特征推出的融资增信支持政策,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依托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借助10亿元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符合条件的商贸、外贸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政策要求银行提供信贷产品利率不超过上一年度福建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积极引导银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鼓励省内银行通过“金服云”平台积极投放。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农信社(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海峡银行、厦门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进出口银行等14家银行支持发放“商贸贷、外贸贷”。中小微商贸(主要包括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外贸企业可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商贸贷”“外贸贷”模块申请,可同时选择3家银行发布融资需求信息,提高与银行对接效率。

  下一阶段,省商务厅将进一步研究完善有关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推广力度,让务实管用的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主体。(记者 郑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