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龙铁路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5 16: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龙龙高铁龙武段接触网专业首组腕臂14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至武平区间完成安装,标志着龙龙铁路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龙龙铁路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龙龙高铁首组腕臂完成安装。上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龙龙高铁四电专业以精品工程建设为指导,挑选专业骨干、技术能手成立测量小组,公司BIM小组根据现场测量的数据绘制实物模型,对整个锚段支柱腕臂进行计算和模拟装配。

  在腕臂测量、预配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腕臂试装、安装前,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对现场高空操作人员作业安全规范,腕臂安装、零部件禁锢力矩等施工工序流程和工艺质量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扎实开展首段腕臂安装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完成腕臂安装2个锚段共计45组。龙龙铁路接触网专业共需安装腕臂3455组,将在5月下旬安装完成。

  龙龙高铁,是一条连接福建省龙岩市与广东省龙川县的高速铁路。龙岩至武平段位于革命老区龙岩市境内,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将结束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上杭县城区和武平县无铁路的历史。(杨国鑫 徐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