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家检验门诊在榕开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8 08:3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17日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福建省首家检验门诊在该院茶亭院区、滨海院区正式开诊,主要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检验咨询、报告解读、开具检验医嘱等服务,为临床提供详尽的诊疗项目信息咨询。

  就诊过程中,检验环节发挥着医生的“眼睛”的作用,没有准确的检验结果就没有正确的诊断,更谈不上精准的治疗。去年初,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提出,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开设检查检验门诊,独立提供疾病诊断报告服务。

  “检验门诊的开诊,将促进检验医学全面服务于临床。具体而言,出诊医师将为患者提供检验前指导、检验后的结果解读,以及健康咨询、推荐分诊专家等服务。”附一医院检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检验前指导包括检验项目的合理选择、检验前的注意事项、检验过程中的配合等。患者在完成检验项目后,可以向检验门诊医师进行咨询,医师会根据检验结果为患者提供包括饮食调理、生活习惯改善等方面的建议。此外,还会根据患者的病史、体征以及其他检查,结合检验报告,推荐患者到相关专科及专家门诊进一步就诊,缓解“看病难”。

  检验门诊就诊指南

  门诊时间:每周一下午(茶亭院区);每周一、三下午(滨海院区)

  门诊地点:门诊楼五楼556诊室(茶亭院区);健康管理中心201诊室(滨海院区)

  挂号方式(两种):

  网络挂号:微信搜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众号→进入“掌上智慧医院”→预约挂号→选择茶亭院区/滨海院区→选择“检验门诊”进行挂号。

  现场挂号:医院自助挂号机可提前14天预约检验门诊号:点击“就诊取号/预约挂号取号”→点击“门诊预约”→选择“检验门诊”进行挂号。(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夏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