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报名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1 14:49: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挖掘福建在技术技能方面天赋高、潜力大、实力强的种子选手,省人社厅近日全面启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等11个国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的参赛报名工作。本次大赛既包含茶艺师等颇具人文底蕴的竞赛项目,又涵盖了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等涉及前沿科技的新兴职业技能。凡16周岁以上,在福建省工作满1年,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均可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

  据了解,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本次选拔赛的竞技项目设置传统赛项和新职业赛项两个部分,传统赛项涵盖电工、电子技术、茶艺师3个项目,新职业赛项则囊括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工智能训练、物联网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无人机装调检修、区块链应用操作8个项目。

  大赛设个人和团体两类奖项。个人奖按照竞赛项目总成绩对符合条件的依次授予金、银、铜奖各1名,优胜奖若干名,并给予1万~0.5万元不等的物质奖励;对名列前茅的优秀选手,还将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认定或晋级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等奖励。团体奖则以参赛队为单位,计算团体总分,对获得团体总分前4名的参赛队,省人社厅将授予“2023年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对参加全部竞赛项目的参赛队和获得各竞赛项目前3名选手的所在单位,省人社厅将授予“优秀组织奖”。(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