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7家银行入选福建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4 15:42: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拓宽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投资者群体,2023—2025年,福建省将选取部分期限短、利率优的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近期,省财政厅从报名的金融机构中择优选取7家银行成为福建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

  7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上述银行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APP等渠道,认购和交易福建省地方政府债券。

  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市场允许个人和中小机构通过承办银行认购或买卖政府债券,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向零售领域的延伸,具有安全普惠、起购点低、收益稳健、变现灵活等特点。(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