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唯一!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入选国家级典型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9 15:28: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第一批典型案例名单,共33家单位上榜。福建省奥林匹克中心作为12家体育中心类型的单位之一,成为福建唯一上榜的典型案例。

  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福州市五四北路,占地450亩,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网球馆组成,总建筑面积90700平方米。中心建有田径、足球、五人制足球场、篮球、羽毛球、网球、游泳、跆拳道、击剑等专业训练竞赛场馆设施,同时还建成了配备各类健身器材的群众性健身广场、外围810米健身道、内场塑胶风雨跑道、室外篮球场、室内乒乓球馆等,中心所有健身场所全部向市民开放。

  除了体育中心类型的单位之外,本次入围的还包括体育场类型的4家、体育馆类型的8家、游泳馆类型的3家,文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综合体等其他类型的共6家。

  为进一步破解公共体育场馆特别是大型场馆开放使用难题,推动提升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服务水平,2021—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在江苏、浙江、湖北、辽宁、广西、宁夏组织开展了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带动各地在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中推出一批典型案例。此次发布的33个典型案例,就是其中的代表。

  这些场馆为县级以上(含县级)公共体育场馆,在运营管理机制创新、硬件设施完善、开放服务提升、运营品牌能力塑造等方面形成了好经验和好做法。(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