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文旅自驾数字平台上线 “一站式”搞定吃住行游购娱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6 15:5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2023年“五一”假期福建旅游总收入达195.67亿元,同比增长145%;自驾游占比从70.3%增长到78.9%。为全面推进“自驾进千村万户·旅游助乡村振兴”, 5月15日,福建首个文旅自驾数字平台上线,游客在福建自驾游,登录该平台“一站式”搞定吃住行游购娱多种出行需求。

  据悉,为打造“旅游后备箱经济”,加速福建省文旅融合和数字文旅经济发展,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打造了福建首个文旅自驾数字平台—小熊自驾App。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建自驾游市场广阔,但目前没有专业的自驾游攻略、没有专业的自驾游线路、没有专业的救援服务,美丽乡村没有讲解员,游客不知道如何购买当地特产,自驾游服务还存在一些不足。针对这些难点,福建首个文旅自驾数字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提供线上、线中、线下全方位的服务,将实现人工智能线路、人工智能语音导览、人工智能游记等功能。比如,福州游客要到武夷山自驾游,在该平台上只要输入目的地武夷山,平台将自动跳出3—5条自驾游线路,供游客选择;在线路导航过程中,会有详细的智能语音导览;自驾结束后,根据游客发布的游记,平台自动生成智能游记。

  据介绍,该平台解决了自驾游车主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方位痛点难点,打通自驾游“最后一公里”,解决了美丽乡村引流、复购和农户增收等问题,从而带动文旅经济持续增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文旅经济时代的来临,福建将通过科技赋能,打造自驾游后备箱经济建设行动,促进文旅经济复苏腾飞,让美丽乡村的经济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