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举行民法典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1 12:59: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9日,福建省第六届“情暖童心 法治护航”暨“蒲公英进校园”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这是全省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场活动之一。

  活动由省司法厅联合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现场举行了福州市钱塘小学“蒲公英”联盟小队成立仪式、普法课、两百名师生共读民法典、主题宣讲以及知识竞答等活动。长期以来,省司法厅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结合今年5月开展的全省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蒲公英”普法品牌着力推进一体化标准建设,针对青少年推出“蒲公英+心理关爱”普法活动,关注和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当日首场活动走进钱塘小学。

  据悉,福建省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出系列民法典宣传月主场活动,如在上杭县才溪镇举行“开展调查研究·走进模范乡镇”以及“蒲公英”进军营、进校园、进法治文化阵地、进城市楼宇等,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