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致敬“热血”英雄!福建3年采血111.2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5 09:22: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4日是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搭乘福州地铁1号线的乘客可能会偶遇“地铁爱心专列”,这列列车车厢贴满向无偿献血者致敬的标语。不仅如此,在地铁南门兜站,通往A1出口的长长通道也用画卷展示“热血”英雄的风采。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福建省血液中心举办系列献血者日活动,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其中9人有一个共同身份——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奖者。

  此外,6月13日,福建省血液中心在福州大学启动“热血青春能量站”接力献血活动,全省参与活动的20所高校以接力的形式,鼓励高校学子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为“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数据显示,过去3年,福建省血液采集总人次达111.2万、血液采集总量为183.6万单位,其中青年群体的献血人次约占总献血人次的42.6%,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担当与奉献。(见习记者 刘露 记者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