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5月份出口超5400万元,激增71.5%!福建啤酒走俏海外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09:37:01   来源:新福建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张淑美 曾俊涛)随着夏日模式正式开启,以啤酒等为代表的快销食品备受青睐,福建省啤酒出口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据厦门海关统计,1-5月福建省出口啤酒2.6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5月份单月出口超5400万元,激增71.5%。

  6月27日,百威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数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忙生产,一罐罐无醇啤酒通过传输带迅速“飞”入装箱环节,随后将经厦门口岸报关出口,第一时间为海外市场送去夏日的“清凉一饮”。“在海关的指导帮扶下,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无醇啤酒近几年顺利进军泰国、印度等国家,很好地填补了当地市场的空白。”百威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兆辉表示,仅5月该公司的啤酒出口量就已超过50万升,同比增长九成,今年夏季的订单都已排满了。

  福建是我国重要的出口啤酒基地。为助力“闽牌”啤酒走出国门,厦门海关畅通出口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即报即放”等便利化服务,同时开展‘千企享惠’行动,积极向啤酒生产企业宣贯自贸协定、RCEP原产地等优惠政策。针对啤酒经长途运输容易导致口感变化等问题,他们还指导企业做好灌装过程防氧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