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落幕 福建选手收获一金一银三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9 11:25: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202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江苏无锡落幕,中国队最终以2金3银6铜排名金牌榜第三。其中,福建选手贡献了1金1银3铜。

  在女子花剑比赛中,陈情缘在决赛中一路保持领先,并在第二局开始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尽管分差一度被缩小至2分,陈情缘还是以15∶12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东晟良,夺得冠军。

  从2018年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第八名,到2019年的季军、2022年的亚军,再到今天的冠军,陈情缘表示“很开心取得了突破”。她说:“我感觉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因为前段时间状态不好,有时候想得比较多,会比较内耗。这次(夺冠后)心态就会好一点,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好了。”

  此外,由陈情缘、蔡苑廷、黄芊芊和傅依婷四名福建选手组成的女子花剑队还夺得了团体银牌。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林声在半决赛最后阶段手握两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时间仅剩2.9秒时被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宋世罗扳平比分,“决一剑”不敌对手,获得一枚铜牌。此外,林声还与队友合作收获了女子重剑团体的铜牌。赛后,林声表示,就整个赛季而言,自己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在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中,福建选手陈海威、许杰携手莫梓维、曾昭然以45∶41击败东京奥运会个人冠军张家朗领衔的中国香港队,收获一枚铜牌。

  亚洲击剑锦标赛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击剑单项比赛,本届亚锦赛也是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今年的击剑亚锦赛吸引了来自亚洲及大洋洲共29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前来参赛。(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