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划定“35℃高温保护线” 11时至15时严禁室外露天建筑作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4 11:44: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日前,省住建厅向各设区市的住建、园林、城管等住建系统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住建系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时,11时至15时严禁室外露天作业的有关要求,有条件的施工现场应搭设凉棚和饮水点,备有足够的饮用水、凉茶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及必需的药品。

  通知要求,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高温安全防护,高温天气期间采取避高温错时工作制,原则上午间不安排人工保洁作业,环卫工人休息屋要配置必要的生活服务用品和药品。要完善城市公园医疗、应急救援服务,加强各类设施日常检查维护,有条件的可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做好绿化养护人员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