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公布暑期校外培训全省监督举报方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4 08:51:06   来源:新福建  【字号

  最新,福建省“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早谋划系统部署推进,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据悉,今年暑假,我省将严查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严查严处各类机构或个人面向中小学生(含3至6岁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查严处以“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学生托管”以及研学、夏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严查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参与违规培训等问题。对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还将严查超经营范围或违规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并违规收费的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及家长权益。加强违规竞赛活动治理,加强对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内竞赛活动的监督管理,严防收费或变相收费、将竞赛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问题发生;对于不在清单内的违法违规竞赛,要联合有关部门坚决制止与查处,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组织学生参加清单外的违规竞赛活动或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

  省教育厅集中公布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方式,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社会监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类违法违规培训线索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并核查处置,对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依规给予严处重罚。

福建公布暑期校外培训全省监督举报方式

  (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