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成立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2 15:07:11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为积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对学校家庭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引领,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成立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通知》。

  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依托福建开放大学成立,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福建开放大学的双重指导,具有行政和业务双重性质。

  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

  1.协助构建全省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体系,指导各地各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

  2.开展家庭教育相关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意见建议。

  3.指导各地各校开发适用于各级各类学校家庭教育活动课程,推进优质家庭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

  4.修订完善学校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标准,加强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建设。

  5.加强各类学校家庭教育教学的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学校家庭教育专兼职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和教研交流活动,促进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

  6.加强学校家庭教育督导评估,推广学校家庭教育典型案例。

  7.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协调联动。

  8.完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福建开放大学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