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 福建14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4 10:13: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8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福建选派的14名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全部获奖。其中,厦门大学李渊获工科正高组一等奖,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获基础课程副高组一等奖,闽江学院杨立娟获新工科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

  除了上述三项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张廷君、福建农林大学吴旭平、福建理工大学欧阳恒、集美大学赵玲和福建医科大学梁雪获得大赛二等奖。厦门大学章军、闽南师范大学杨娟娟、闽南师范大学程宏、福建医科大学庄嘉元、厦门理工学院林竞、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彭虹获得三等奖。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获赛区优秀组织奖,福建农林大学获参赛高校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本届大赛自2022年10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2.3万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的省(区、市)赛,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参加了全国现场赛。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移师成都市,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