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赴福建、广东协助指导防台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1 08:26: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8月30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联合会商研判强降雨和台风“苏拉”“海葵”发展趋势,视频调度浙江、福建、广东等省,部署重点地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已针对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分赴福建、广东协助指导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台风“苏拉”预计今夜或明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或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海葵”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9月3日前后可能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同时台风路径、量级和影响区域存在不确定性,防汛防台风形势复杂严峻。

  会商强调,要持续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防台风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包保责任,督促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检查督导;密切监视台风强度变化及带来的风雨影响,切实抓好海上防控措施,组织做好船只回港和人员上岸工作,紧盯沿海旅游景区、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等薄弱环节,视情采取关停管控措施,全力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突出抓好陆上强降雨强风防范应对,加密雨情水情监测,滚动会商研判,突出山洪灾害风险区、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巡查排险,加强高空构筑物、广告牌、塔吊、景观树防风隐患排查,提前采取加固措施,强化预警应急响应联动,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果断组织高陡边坡、在建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屋、工矿企业等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