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恭喜!举重世锦赛李发彬夺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09:45: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9月6日,在2023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

  在抓举比赛中,李发彬的开把重量就是全场最高,他先后举起137公斤和141公斤,第三次试举直接冲击超世界纪录的146公斤,虽然没能成功,但已经显示出兴奋的比赛状态,也顺利拿下抓举金牌。但在挺举比赛中,李发彬第一把试举167公斤时因杠铃压到颈动脉导致头晕,试举失败。第二把他顺利举起167公斤,但第三把试举169公斤时又出现了之前的问题,导致试举失败,只以167公斤获得挺举银牌。但他仍然以308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挺举金牌被举起168公斤的美国选手莫里斯获得。另一位中国选手丁红杰以抓举135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301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铜牌。

  “这场比赛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较差,还要继续提升。”李发彬赛后遗憾地表示,“要吸取教训,希望坏事变好事,这样的经验也许比一枚金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