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09:08:51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11日,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出席并作主旨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主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

  林宝金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成功举办了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壮大,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榕举办,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相聚榕城,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展示成果,为福州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以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为动力,高标准建设网络安全产业走廊和网络安全宣传走廊,推动网络安全资源要素加速汇聚,形成“政产融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新路径;我们将用足用好论坛成果,认真吸收真知灼见,全力打造地市级网络安全生态示范样板,在筑牢网络安全东南屏障、谱写网络强国福建篇章中展现福州担当。

  论坛上,王小川、沈向洋、黄铁军、张宇昕、朱军、吴运声、徐英瑾、许力、沈振辉等人工智能领域资深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与治理”这一主题作演讲,分享研究成果,碰撞智慧火花。

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