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具备连接闽台高速通道工程技术能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16:07:3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具备连接闽台高速通道工程技术能力

这是2020年4月29日拍摄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14日说,连接闽台两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术能力已经具备,为提升海峡两岸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丛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两岸各界对两岸基础设施直接联通期盼已久。我们要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着高铁轻松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促进更多台湾地区的商品搭乘中欧班列等畅达欧亚市场,更好惠及两岸同胞。

  国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丛亮在答问时介绍《意见》在推进闽台应通尽通、畅通台胞往来通道方面提出的四方面考虑。在基础设施联通方面,他指出,近年来积极推动福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建成了综合立体的交通网络,已经具备了连接闽台两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术能力,为提升海峡两岸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尚昊、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