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中小学配餐单位要评价食安风险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16:10: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方案,分批对全省171家供校(中小学)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风险评价。评价结果将同步推送给教育主管部门,作为筛选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参考。

  本次评价内容涵括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选址及厂区环境、场所设置与布局、设施与设备、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检验和留样管理、包装和标签、食品安全管理等全环节,并形成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和管理提升的指导性建议。

  本次评价,将针对以往的高发问题进行跟踪“回头看”,督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公示监督检查结果,加大对餐饮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抽查考核力度,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