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熊出没!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黑熊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6 13:10:17   来源:福建发布  【字号

  快看,这里有熊出没!

  近日,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实施2023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时,发现布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熊。

  这是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到黑熊的踪迹,对研究黑熊的分布、活动行为、栖息地选择及物种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熊出没!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黑熊

  黑熊(Ursus thibetanus),属食肉目、熊科,是大型食肉动物,处于食物链顶层,对控制食物链中其他动物的数量和分布,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熊出没!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黑熊

  近年来,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保护管理力度不断加大,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调查监测、科普宣教等措施,保护区内植被恢复迅速,野生动物种群增长明显,生态系统恢复成效显著,食物链日趋相对完整,野猪、白鹇、小麂等野生动物经常被记录到。此次记录到黑熊的踪迹,更加印证了保护区生态逐渐向好的趋势。

  一起期待越来越多的“神奇动物”在福建的绿水青山间出现!

  (来源: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建宁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