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历时9天!“海巡06”首次闽粤跨辖区巡航圆满结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7 18:27:5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字号

  9月15日22时10分许,福建海事局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轮靠妥福建平潭海巡基地码头,圆满完成2023年首次闽粤跨辖区暨领海基点巡航执法任务。

历时9天!“海巡06”首次闽粤跨辖区巡航圆满结束

  据悉,“海巡06”轮于9月8日从平潭海巡基地出发,沿台湾海峡南北习惯航路,途经福建南部沿海、闽粤交界、珠江口以东水域到达珠海高栏港后返回,整个跨辖区和领海基点巡航历时9天,巡航里程达1110海里,巡视重要航路及锚地32处、领海基点12个,核查导助航设施67座、船舶AIS信息112次。

历时9天!“海巡06”首次闽粤跨辖区巡航圆满结束

  期间,“海巡06”还首次与“海巡01”轮组成编队在福建沿海开展联合巡航巡查,两艘大型巡航救助船充分发挥移动执法指挥平台功能,利用光电跟踪取证系统、溢油雷达等先进执法装备,实施了覆盖范围广、巡查效率高的巡航执法行动,协同开展了对外消防应急演练,为大型海事巡逻船编队巡航执法和应急搜救协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巡航任务是“海巡06”轮列编福建海事局以来首次开展的跨省辖区长时间、远距离的海上巡航巡查行动,开启了福建海事巡航救助与执法力量迈向全国、迈向深远海的崭新篇章,标志着福建海事部门在筑牢“主角”意识,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中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