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近3年闽1524栋历史建筑得到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11:02: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1日听取省政府关于研究处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2020年以来,全省投入保护资金59.55亿元,累计对1524栋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开展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

  近3年,福建省新增两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8片历史文化街区、5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344个省级传统村落、5188栋历史建筑。99%的历史文化名城街区、100%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75%的传统村落,已完成保护规划编制。

  省级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信息系统已建成,上线8534栋历史建筑、1211个名村及传统村落数据;通过福建传统建筑海峡租养平台上线206个传统村落、480栋传统建筑,供全社会认租认养。

  古厝保护需要专业人才,全省已有34所高职院校、61所中职院校开设古建筑保护相关专业25个,专业点314个,在校学生4万多人。(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