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跟着艺术去旅行,“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重构文旅新体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9 21:3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星辰大海”百米长多媒体光影步道,31.8米纪念碑三面立体多媒体光影秀,18000平方米山海石林实景演艺岚台文化主题秀场,巨型藤牌阵机械音乐动偶群,不设屋顶的山海交响音乐剧场……9月27日,超视距山海实景演艺秀“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在平潭将军山景区正式公演,启幕岚台两岸文化深度融合的山海实景演艺“主题秀场”。

  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演出,在景区自然空间中点亮“夜平潭”,吸引众多游客身临其境领略平潭文化的魅力。

  打造岚台主题文化秀场 “跟着艺术去旅行”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文化和旅游部将着力提升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加速恢复。

  走进一座深度融合岚台历史文化的文化主题秀场,是重新认识平潭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由北京艾牧嘉禾运营前置规划有限公司担纲运营总策划,平潭旅运、艾牧嘉禾、平潭起行者运营共同出品的“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重新解构传统景区打开方式,旨在将平潭将军山打造成一座“没有屋顶的生态艺术博物馆”,并以“看景=逛展”的艺术和美学理念,引导人们改变对传统景区的想象和认知。

  这场“山海石林一体化”震撼呈现的奇幻大秀,以平潭将军山山、海、石林的原生景观为演艺载体,由四出实景“秀中秀”组成,结合近18000平方米面积的巨幅山海石林一体化多媒体集成投影,多项国内实景夜游演艺科技集成,四段巨幅山海夜光画卷前后呼应,是亚洲首创的引领式超视距山海一体实景演艺秀。

  南岛语族、海丝文化、海防文化、岚台两岸根祖文化……这是七千年平潭沉淀出的标志性文化印记,也是“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通过实景可见的文化主题秀场呈现的情感共鸣。

  虽为景区,绝不停留在传统的打卡观光。从创作之始,“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就重视岚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利用文化创意与数字多媒体技术赋能,在主题文化建构与内容表达、空间场景氛围营造、引领式夜游深度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创新。

  “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运营总出品、北京艾牧嘉禾运营前置规划事务所执行董事柳雨佳表示,“对平潭特色文化内容的深入理解和挖掘,是搭建将军山这座‘没有屋顶的生态艺术博物馆’真实鲜活场景的基础。利用声光电等演艺技术手段作为优质内容传达的可视手段,让每一个游客都能融入其中,拉近距离感,用一场艺术范的轻奢旅行,去感知旅行的艺术。”

  植入南岛语族、海丝文化遗产、岚台海防文化、海峡两岸人文、藤牌操、非遗等独有文化符号与海厝村居、岚台音乐、生活美学等特色元素,现代化科技手段与内容创意碰撞,传统文化可视化视觉精致写意,“眼耳鼻舌身意”立体化多感官沉浸体验,让平潭底蕴深厚的文化“鲜活”起来,充分调动观众的探索欲和新鲜感,一眼看尽七千年平潭的人文厚重,感受最纯粹的“平潭源色”人文生活美学和岚台一家亲的家国之情。

  “大师级”制作班底 匠心巨制精品

  “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制作班底宏大,由操盘运营美国梦工厂“驯龙高手超视景LIVE秀@鸟巢北广场”“放羊工社@鸟巢南广场”“浮瑶映月”瓷茶水陆体验秀等国内外标杆级文旅项目的北京艾牧嘉禾运营前置规划事务所担纲运营总策划,国际化视野整体统筹运营,提炼平潭文化,分析转化可落地产品。

  《七子之歌》《弯弯的月亮》《我不想说》的国民曲作者李海鹰、《卷珠帘》词作者李姝、联袂创作“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主题曲《平潭谣》、指南针乐队前主唱刘迦帝、国际首席爱乐乐团、福建南音……各路音乐“大咖”加持“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音乐制作,一场山海交响音乐在将军山这座“没有屋顶的生态艺术博物馆”合鸣。

跟着艺术去旅行,“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重构文旅新体验

  参与制作央视《国家宝藏》、湖南卫视《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季多媒体舞美视觉设计团队,长隆山海经彩灯制作团队,奥运项目烟花团队等顶级创作班底实力加盟。堪称豪华的制作阵容,国内顶尖技术水平与艺术水准呈现,细微之处见艺术品质。

  文化夜游启幕 释放平潭国际旅游岛活力

  消费者对旅游目的地夜生活的期待正在与日俱增。“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以文化夜游破题启幕、积极丰富平潭国际旅游岛“星辰大海浪漫岛”战略产品落地、点亮“夜平潭”,重新刷新人们对平潭夜间旅游业态的新认知。

  作为平潭国际旅游岛新增的夜间消费品质文旅业态,未来将承载更多福州都市圈周边游品质度假的市场需求,勾勒福州都市圈又一个“诗和远方”,不仅满足上岛游客和岛内休闲、娱乐、社交等的需求,也能更深入地读懂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

  “岚起山海图@中国平潭”是平潭将军山“景村一体化产业前置运营”开发的“岚起山海”度假村打出的引客第一拳。

  柳雨佳介绍,“未来,我们将继续挖掘在地文旅资源,以岚起山海图为支点,带着对平潭文旅产业和城市形象的理解与体验,继续为将军山这座‘没有屋顶的生态艺术博物馆’灌溉艺术和人文的养分,以可持续运营变现的产业链赋能,撬动生态艺术、文化夜游、家庭亲子度假、岚台文化交流、非遗文创、高端度假、岚台青年社群等多元复合型度假业态聚合留客,对接福州都市圈高端及品质度假需求,为平潭南部湾集聚流量和人气,唤醒在地度假产业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