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如何实现“水更清”?区委专题工作会议这样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8 16:1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廖海军、陈焱、林宇、陈爱玉参加会议。

如何实现“水更清”?区委专题工作会议这样部署……

  会议听取陈塘港水质提升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张帆指出,提升水环境质量关乎民生,良好的水质是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最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流域水质提升工作,牢牢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

  张帆强调——

  要把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提升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水质提升有关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清单化推动各项任务见行见效,以高质量水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摸底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水质动态,深入分析影响水质的根源问题,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综合施策,做到源头管控、靶向治理、标本兼治,确保水环境持续向好。

  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强化属地与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流域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