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武夷山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费公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9 21:40: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9月26日,福建省武夷山市宣布,自9月27日起,武夷山市开启公交免费模式。这也是南平市首个实行“免费公交”的城市。

福建武夷山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费公交

  武夷山实行“免费公交”政策恰逢中秋国庆假期,届时市民、游客皆可乘坐,免费体验绿色公交出行。

  目前,武夷山市共有公交车辆118辆,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辆,13条公交线路,按照“干、支、微、旅游多样化”分级,干线5条、 支线2条、微循环3条、多样化旅游线公交3条,覆盖武夷山城区、度假区、高铁站、机场、景区、下梅景点、古汉城景点等,公交车辆多,线路广,便捷度高。

福建武夷山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费公交

  武夷山实行“免费公交”政策,将引导更多市民游客低碳绿色出行,大大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促进武夷山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开启公交免费模式后,预计武夷山全年公交运行约20万趟次,客运量660余万人次。“虽然全免费,但是服务不会受影响。”武夷山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完善和改进服务工作,优化公交运营管理,确保发车准时准点,努力做到灵活调度,间隔合理,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