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7 14:57: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23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森林消防员项目竞赛选手通过灭火障碍。

2023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百米障碍赛。

2023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消防员在救援技能模块中比拼。

  近日,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福建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紧张激烈角逐,福州、厦门、宁德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竞赛成绩前三名,18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单项成绩前三名。

  此次竞赛中,来自全省10个代表队的165名业务骨干同场竞技,围绕六大类项目展开比拼,参赛选手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综合素质。

  在比赛现场,荣获本次竞赛灭火救援项目总分第一名、来自厦门代表队的二级消防士郭枭楠正在进行救援技能模块的比拼。只见他手脚并用,利用绳索上升技术升至四楼,再以绳索下降技术中途踩点着地。脱离绳索后,他迅速跑至25米外的操作区,戴好防割手套和护目镜,启动无齿锯,在灯泡上切断5根铁丝。这些铁丝位于灯泡上方,而两者之间几乎没有空隙。“这对切割时的角度和发力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一旦力度稍稍把握不好,灯泡就会破碎。”郭枭楠说,平时出警时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而竞赛如此高精准的要求,有助于平时处置警情时从容不迫。

  200米灭火障碍由峭壁吊绳、独木跨桥、横木翻越等10个关卡组成,是一个集体能、技能、心理训练为一体的障碍体系,对消防救援人员的耐力、灵敏度、协调性和上肢力量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角逐中,参赛队员攀爬、飞奔、跳跃、匍匐……上演了一幕幕充满激情与胆气的角力争锋。(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陈涓 卢文锋 刘万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