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典型案例公布 福建一企业一产品入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15:08: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经地方工信部门初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复审及工信部复核,11家示范企业、1家示范园区及12项参考产品(技术)被列入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典型案例,其中包括福建省的1家企业和1项产品。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11家示范企业之一。评价认为,该企业在管理方面,成立能源管理委员会,持续完善能源管理体系,制定《能源运行管理程序》《监视和测量管理程序》等管理文件;技术方面,大力推广节能技术和节能设备应用,积极推进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储能电站、高温烟气余热发电等项目建设;实施理念方面,制定降本增效和清洁能源使用计划,优化生产流程和能源使用结构,推进能源管理数字化建设,加大可再生能源使用;实施成效方面,自建智慧能源信息管理平台,系统监管能源数据等举措,在行业中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福建阿古电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AgoraeDR-EMS配用电可靠性及能效管理平台”成为12项参考产品(技术)之一。评价认为,这一产品基于AIOT边云协同的多源融合电气特征分析技术,高效率低成本地解决了恶劣环境安全用电和重要场所可靠用电的困扰;围绕“精确感知、实时采集、稳定通信、可靠数据”的产品设计理念,通过对企业用电、水、热、气、油等能源消耗关键节点加装智能边缘终端,依托5G网络、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全方位的需求侧运行监控管理、能源管理、设备管理、专业的节能解决方案、故障预警及快速响应的运维服务,适用于供配电可靠性要求高的工业企业,如对电力质量以及能源精细化管理有较高要求的半导体、生物医药以及高能耗行业。(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