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榜样!多名亚运会体育健儿,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15:29:10   来源:福建共青团  【字号

  共青团福建省委 福建省青年联合会

  在举国关注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福建体育健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不畏艰难,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竞技体育项目取得了25金、8银、5铜的优异成绩,打破3项亚运会纪录,金牌总数超历史最好成绩8枚,金牌人次位列全国第二。39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5岁,“00后”14人,首次参加亚运会人数占比76.9%,充分体现了福建竞技体育的长足进步与人才底蕴,谱写了福建竞技体育新的辉煌篇章。

  为表彰福建体育健儿在亚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为闽争誉作出的突出贡献,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郑益昕、黄芊芊、高浩楠、童心、谢远聪、林文君、董毅、陈弦峰、郑家欣、余海杰、张志成、刘煜、舒亮、王晓东、陈梓桓、陈静乐、黄先婷、董文鑫、江伊婷等19名运动员和李斌、叶泳涛等2名教练员“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欧烜屹、翁泓阳、林超攀、虞琳敏、陈情缘、陈惠颖、葛曼棋、林雨薇、全鑫、陈芳佳、张婧、李发彬等12名冠军运动员此前已获此奖章,不再重复授予。

  希望被表彰的青年再接再厉、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福建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向亚运会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争先、敢于争冠的精神。全省广大青少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争创一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福建省委

  福建省青年联合会

  2023年10月16日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名单

  (共21名,排名不分先后)

榜样!多名亚运会体育健儿,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