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为他们点赞!长乐3人获评福州好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09:58: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3年第三季度“福州好人榜”揭晓,综合人物事迹、专家评审、群众评议情况,我区共有3人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类别)王清江、陈金樵,孝老爱亲(类别)颜冬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

  01敬业奉献(类别)

  数字工匠守护榕城“最强大脑”——王清江

为他们点赞!长乐3人获评福州好人

  王清江,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副部长,负责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运维和运营。中心的运维工作周而复始、单调复杂且高度紧张,不容许有任何疏忽,他深知责任重大,要求员工工作细致入微,做到“耳听八方,眼观六路”。他是执着的“拼命三郎”,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他刻苦钻研攻关、优化系统,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230万元。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五年内考取8个国内外认证。他倡导“工匠竞赛”精神,加强传帮带,培养优质新青年43名,受众人数达1073人次。曾获评2023年“福州工匠”、长乐区身边好人。

  深耕三尺讲台,打造魅力课堂——陈金樵

为他们点赞!长乐3人获评福州好人

  陈金樵,漳港中心小学副校长、体育教师。从教以来,深耕体育教育一线,用爱和执着推动乡村体育事业更上新台阶。他每天总是最早来到校园操场上,吹哨、点名、带队训练……每天4小时的课后训练时间成了学校最温暖的一道风景。

  他不断学习和探究新的教学方法,在实践中逐渐积累并形成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善于用轻松愉悦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他爱岗敬业,不畏寒暑无怨无悔辛勤付出,屡创佳绩。他亦师亦友,主动倾听孩子心声,积极为学生排忧解困,用爱和坚守播撒阳光和希望。曾获2022年福建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组)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获评中共长乐区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小学男子组)优秀指导教师、长乐区身边好人等。

  02孝老爱亲(类别)

  贤媳悉心照顾公婆,演绎人间真情——颜冬马

为他们点赞!长乐3人获评福州好人

  颜冬马,江田镇石门村村民。2006年她与丈夫在省外打工,婆婆突然生病偏瘫在床。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她毅然决然辞职回家,悉心照顾婆婆生活起居,直至2014年婆婆病逝。婆婆离世后,公公情绪低落,她耐心开导,帮助老人走出悲痛;公公腿脚不便,她悉心揉腿按摩,缓解老人病痛;她事无巨细,每日起早贪黑为公公准备可口三餐。公公生病住院,她更是不分昼夜陪伴左右,洗澡擦身、护理翻身、污物清理,不厌其烦、任劳任怨,用关怀温暖公公心田。曾获评长乐区身边好人。

  为我区3名好人点赞!

  (记者 陈建云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