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福建地质古生物科普论坛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6:29: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首届福建地质古生物科普论坛举办

刘嘉麒(右二)等与会专家参观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

  18日,首届福建地质古生物科普论坛暨中国石材产业与地学融合发展南安研讨会,在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周忠和、韩家淮等近50名院士、专家参会。

  首届福建地质古生物科普论坛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东北亚国际地学研究与教学中心、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地质古生物学研究及科普、自然历史博物馆建设以及中国石材产业与地学融合发展的思路等议题展开研讨。

  当天下午,刘嘉麒、周忠和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石文化与石经济》《寒武纪大爆发的前夜》《大科普时代和科普场馆的未来》《从达尔文到威尔逊——两位博物学家的故事》的报告。

  会上,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沈阳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机构分别授予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为实验基地、教学实习基地、科研基地等。

  专家表示,此次论坛和研讨会的举办,将对提高福建地区地学资源研究成果的知名度,推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一带一路”地学科研、科普及地学旅游等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将助力中国石材产业的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蔡静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