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博举办唐代文物精品特展 背诵指定唐诗可免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6:18: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博物院举办“大唐盛世 法门珍宝——唐代文物精品特展”,吸引了大批文史爱好者和市民,感受盛唐雍容华贵的贵族生活与自信开放的时代气质。本周起特展又推出了两重活动——背诗免票和教师免票。

  据了解,17日至27日,参观者在该特展现场背诵指定的8首诗歌中的一首,即可获得一张特展门票,若抽取诗歌卡片并正确背诵,还可免费体验唐茶和唐香。指定的诗歌为:李白《行路难·其一》《蜀道难》《将进酒》;张若虚《春江花月夜》;杜甫《饮中八仙歌》《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白居易《琵琶行》《长恨歌》。

  10月17日至11月17日,在特展现场出示教师工作证或教师资格证原件,本人即可免费观展。“从品读唐代诗词入手,我们能从中感受唐人的思想背景与盛唐的时代风貌;再反复背诵,从心底充分品味认同,我们自然能在其间感受到蕴含的唐文化,这种熏陶会在面部表情与手势姿态中有所体现。”省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