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直公积金冲抵房租可自助办理 每人每月最高提取额度为15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4 12:00: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即日起,公积金可以每月冲抵房租了。这是记者从省直公积金中心获悉的消息。

  据悉,9月,省直公积金中心开通了“逐月冲房租”线下办理业务。如今,经多轮系统功能完善,省直公积金中心开通线上办理渠道,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也可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办理。

  “逐月冲房租”是指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向省直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公积金业务系统自签约次月起,每月20日自动从其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中提取相应金额,每人每月最高提取额度为1500元。

  在办理流程方面,职工先打开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或搜索“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进行个人注册;然后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进入“福建省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再点击“全部服务”选择“冲房租受理”,签订“支付房租提取公积金承诺函”和“办理公积金业务涉及个人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后,点击“去签约”即可。此外,也可登录“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选择“个人业务办理”,点击“申报业务”选择“逐月冲房租签约办理”。

  据悉,多子女(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家庭,线上办理目前暂统一按每人每月最高提取额度1500元标准办理“逐月冲房租”业务。如需以每人每月最高1800元额度提取的,可携带夫妻双方材料到省直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现场办理支付房租提取业务。(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