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启动 全省各地进行共600场展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1 09:4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月31日晚,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在主宾城市漳州正式启动,影展在福建九市一区20家影城及全省乡村进行共600场展映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

  活动现场,短片《福建电影这十年》向观众充分展现福建电影紧抓新时代电影文化工作发展机遇,在过去的十年里取得的亮眼成绩。

  启动仪式上,作为漳州市首部院线公映的红色题材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主创团队应邀亮相。影片均为漳州公职人员零片酬出演,讲述了新中国晋冀鲁豫边区金融业的奠基人、冀南银行第一任行长、漳州著名历史人物高捷成短暂而不凡的一生,再现了红军攻克漳州、抗日金融战等历史事件。

  据介绍,影展坚持结合福建元素策划四大展映单元,共计展映22部影片,打造多元电影文化盛宴。其中,“福建出品”元素持续加大比重,《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等由福建影视公司出品或联合出品的影片有14部。(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