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八闽电影巡展”升级成“有福电影巡展” 14部闽产电影省内展映600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2 15:17: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0月31日晚,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在漳州启动。本次影展展映22部影片,其中由福建影视公司出品或联合出品的闽产电影有14部,计划在全省20家影城及全省乡村进行600场展映活动。

  福建为了打造“有福电影”文化品牌,今年将原有的“八闽电影巡展”升级成“有福电影巡展”,纳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环节。今年“有福电影巡展”由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等单位承办。

  参与影展的14部闽产电影中,有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录音、最佳美术四项提名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以在福州生活工作的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为原型的《你是我的英雄》,反映中国少先队员故事的《少年先锋》,融入海丝与非遗文化的《爸爸的谎言》,等等。(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