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再刷纪录,徐璐莹憧憬全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8 15:19: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再刷纪录,徐璐莹憧憬全运会

徐璐莹在抓举比赛中。 薛清辉 摄

  在个人今年的第三次全国大赛上,2005年出生的徐璐莹再次刷新纪录。

  6日,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举重女子45公斤级比赛中,代表福州队参赛的徐璐莹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3公斤、总成绩188公斤夺得金牌。

  其中,85公斤的抓举成绩不仅刷新了徐璐莹个人的最好成绩,还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全国成年纪录,超世界青年纪录,追平世界成年纪录。

  破纪录对于今年的徐璐莹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尤其是抓举,更是一场比赛上一个台阶。

  在4月全国锦标赛上,徐璐莹以81公斤超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夺得抓举金牌;随后在10月全国冠军赛上,她将抓举成绩提高到了84公斤,在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青年纪录的同时,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收入囊中,187公斤的总成绩还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

  不过,徐璐莹在赛后却显得很平静,她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将多项纪录抓在手中,“没有太大感觉吧,达到自己的预期就好,不会去多想破纪录的事情”。

  尽管打破纪录并收获该级别金牌,徐璐莹也知道挺举是自己的短板。“挺举环节最考验心态,在候场的时候有点紧张,心理压力比较大。”徐璐莹说。挺举比赛,徐璐莹三次试举两次成功,将成绩定格在103公斤。

  来自南宁队的银牌获得者李树妙最后一把要了108公斤,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虽然以失败告终,李树妙却用行动告诉徐璐莹,胜利者的身后永远有追赶者。

  在徐璐莹的教练丁建军看来,这块金牌完全是拼来的,“能够连续在多个比赛中冲击纪录,说明她的技术目前比较稳定,拼劲很足。不过,学青会的金牌只是一个阶段目标,希望未来她能在更高的舞台上去争夺更多荣誉”。

  学青会是徐璐莹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她说,这是一个完美的收官,“回去继续备战明年的锦标赛、冠军赛,还有全运会资格赛”。当把眼光投向2025年的粤港澳全运会,徐璐莹说:“肯定都想拿金牌吧!”(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