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一期抽检出炉!快来看看哪些食品有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2 09:29:0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舌尖上的安全”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事,10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4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5大类食品624批次,合格604批次,不合格20批次。

  本期抽检包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等。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农兽药残留问题、食品添加剂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其他问题。

  我们来看看哪些食品有问题。

  一、质量指标问题

  (一)标称福安市银丰食品有限公司2023年7月6日生产的得得B薯味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单位为泉州市丰泽永相逢百货有限公司泉秀分公司。福安市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沙县世世粥店的炸油(加工日期为2023年9月7日),极性组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城厢区凤凰山陈志海餐饮店的小菜碗(消毒日期为2023年8月17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标称武夷山市山山岩茶业有限公司2023年7月26日生产的武夷岩茶,吡虫啉、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单位为武夷山市清雅堂茶叶店。

  (二)丰泽区泉哇餐饮店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13日),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福建省舌尖上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13日),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新罗区邹长洪水果行销售的大蜜橘(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14日),联苯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霞浦县卓勇饮品店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8日),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食品添加剂问题

  标称龙岩市新罗区建新花生加工厂2023年6月13日生产的原味花生(白衣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单位为福州润长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五、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石狮市陈森泉蔬菜摊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13日),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上杭县呱呱叫餐饮店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3日),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其他问题

  (一)泉州市丰泽区半口泰式餐饮店的饭碗(消毒日期为2023年8月20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泉州市丰泽区蜀韵江餐饮店的方菜盘(消毒日期为2023年8月28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泉州市丰泽区蜀韵江餐饮店的饭碗(消毒日期为2023年8月28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泉州市丰泽区半口泰式餐饮店的白色菜盘(消毒日期为2023年8月20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福州市长乐区吴航心鹤餐饮店的圆盘(消毒日期为2023年9月16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厦门市小马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集美分公司的餐盘(消毒日期为2023年9月26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标称厦门塔斯曼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22年9月18日生产的红茶铁皮石斛紧压调味茶,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标称厦门塔斯曼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22年5月10日生产的白茶铁皮石斛紧压调味茶,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标称明溪县沃林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12月11日生产的灵芝枸杞红枣茶,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核查处置,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和公告等法定义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林智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