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推出新一期100亿元专项贷款 企业这样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4 09:56: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在此前已设立2期共200亿元中小微企业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款的基础上,福建省于近日推出新一期100亿元规模专项贷款,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创新转型、开拓市场。省财政安排2亿元,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给予1%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

  第三期贷款支持对象为2022年6月底前在福建省依法登记注册成立,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要求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经认定核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中,中小微企业单户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单户贷款不超过3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65个基点。此前已享受过第七期、第八期纾困增产增效贷款和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款的,不再重复享受。

  据统计,前两期提质增产争效贷款共惠及全省20个行业超1.4万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综合贷款平均年利率为3.08%,低于全国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企业可以登录“金服云”平台官网(www.fjjfypt.com)办理贷款申请,贷款银行包括16家银行的在榕分支机构和7家省内法人银行。“金服云”是福建省打造的金融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福州市在该平台设立了“福州专区”“科创金融福州专区”。(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