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玩具迎圣诞出口高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6 15:20: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随着圣诞脚步的临近,福建玩具迎来出口销售旺季。据厦门海关统计,1—10月,福建省共出口玩具88.2亿元,其中10月出口13.4亿元,环比增长12.6%。

  据分析,福建出口玩具主要销往东盟、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类型涵盖动力玩具、智力玩具、玩偶、儿童乘骑车等。凭借着高性价比和完善的产业链,近年来福建玩具在全球市场保持着竞争优势。

  “每年8—11月,公司关于圣诞节玩具和相关工艺品的订单源源不断,车间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数条生产线同时开工。”漳州市恩扬工艺品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主管黄宝珠介绍,该公司生产的聚氨酯发泡材质玩具类文化创意产品、活动促销礼品、动漫衍生品等产品多达3000余种,海外客户遍及世界各地。“今年产品海外销售情况整体不错,销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两成。接下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春季。”

  值得关注的是,1—10月,福建省出口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玩具货值达40.1亿元,占同期全省玩具出口总值的近五成。玩具生产销售商福建茂园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尤足茂表示:“我们十分看好国外的玩具消费潜力,尤其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市场更为广阔。我们希望通过重新布局海外新市场,按需调整研发生产计划、抢占出口先机,为自身发展带来新动能。”

  为使“福建造”玩具出口越走越远,厦门海关开辟“一企一策”“关企直通车”等便企利企快速应答通道,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政策优惠,帮助企业降低出口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着力解决企业通关过程中的疑难点问题,尤其针对电动玩具中携带电池等事项,提前告知企业相关要求,避免被退运风险;引导企业灵活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模式,提供预约式查验、随到随验等叠加服务;严把玩具质量安全关,同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为货物出口保驾护航。(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叶莉萍 曾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