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龙高铁龙武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6 15:21: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3日,D6364次试运行列车从龙岩站开出驶向武平站,标志着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距龙龙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更进一步。与之前1.5小时的时间相比,列车从龙岩站至武平站可节省一半时间。

  按图行车试验是高铁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指的是新线开通前,动车组列车(非载客)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模拟办理旅客上下车,按规定的时间开闭车门,车站客运人员按规定要求做好接发列车、办理站车交接、应答呼叫联络等规定作业,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

  自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以来,铁路部门先后开展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等测试项目,检测测试结果均达到标准和要求。此次按图试运行,将为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科学合理地制定列车运行方案、开行对数和运行时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龙岩至武平铁路是龙龙高铁的组成部分,由福建省与国铁集团共同出资,省投资集团主导的福建铁路公司负责建设管理。铁路开通后将实现闽西县县通铁路,对于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