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1 10:54: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评价服务中心联合发布“2023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

  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十的县(市、区)为:安溪县、闽侯县、永泰县、邵武市、沙县区、华安县、长汀县、屏南县、政和县、福安市。此外,主办方还发布了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等4个分项指标前十的县(市、区)名单。

  据悉,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工作已连续开展了三年。今年,为进一步提升评价工作的科学性,课题组在评价“热词”上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一是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相关重要讲话、著作中提取“热词”;二是继续从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中增补更新“热词”;三是从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千万工程”等相关工作安排中增选“热词”;四是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基层一线工作中挖掘“热词”。

  本次评价涉及的关键词总数达到了2456个。

  “2023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

  一、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十的县(市、区):

  安溪县、闽侯县、永泰县、邵武市、沙县区、华安县、长汀县、屏南县、政和县、福安市。

  二、分项指标排名位居全省前十的县(市、区):

  (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不再参加分项指标评价)

  (一)宣传度排名前十名单:

  蕉城区、武平县、周宁县、晋安区、泰宁县、洛江区、寿宁县、仙游县、同安区、平潭县

  (二)参与度排名前十名单:

  泉港区、漳浦县、松溪县、明溪县、浦城县、顺昌县、建阳区、平和县、延平区、云霄县

  (三)反响度排名前十名单:

  平和县、长泰区、连江县、延平区、南靖县、浦城县、新罗区、芗城区、晋江市、海沧区

  (四)获得感排名前十名单:

  光泽县、海沧区、武夷山市、东山县、延平区、浦城县、新罗区、芗城区、晋江市、南靖县

  (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