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机场T2航站楼首个钢筋混凝土结构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30 16:22: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长乐机场T2航站楼首个钢筋混凝土结构(国际出发旅客段部分三层楼板)封顶。这是继11月17日塔台主体完工之后,长乐机场二期项目实现的又一个重要工程节点。

长乐机场T2航站楼首个钢筋混凝土结构封顶

长乐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乐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贯彻“四下基层”制度,干部深入一线,全力推进长乐机场二期项目建设。

  中建三局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完成施工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位于T2航站楼中心区东侧,面积约1200平方米。目前,新建T2航站楼外部轮廓已初步形成,预计在2024年春节前,T2航站楼全面进入地上施工。

  长乐机场二期项目按照满足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飞机起降27.7万架次的需求设计。项目建成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跨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将大大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空港辐射带动作用,对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枢纽节点,全力推进福州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刘文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