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五条措施推进建设产业数字技能强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6:13: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日获悉,省人社厅、省工信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五条措施的通知》。

  这五条措施包括:数字技能培训揭榜挂帅赋能、数字技能评价导向激励赋能、数字技能竞赛示范引领赋能、数字技工教育机制创新赋能、数字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赋能。

  《通知》提出,鼓励在闽务工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参加“揭榜挂帅”职业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可获培训补贴政策;探索开展数字技能“一试双证”技能人才评价,发挥培养方面的指挥棒作用;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省、市、县各级综合性技能竞赛活动中设置数字职业、数字技能赛项;鼓励和支持技工院校开设数字技能类专业,与龙头企业、品牌企业联合开设数字技能“订单班”“冠名班”等;支持具备条件的培训机构大力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