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宪”在就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1:12: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吗?”

  “宪法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

  “作为小学生,我们可以为宪法做些什么呢?”

  ……

  这些问题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宪法知识宣讲充满期待。

大手牵小手!“宪”在就行动!

  今天(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一场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长乐区鳌峰小学举行。活动由区民政局主办,吴航街道社工站承办,区司法局吴航司法所、吴航街道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鳌峰小学以及北京观韬中茂(福州)律师事务所协办。

大手牵小手!“宪”在就行动!

  活动中,来自北京观韬中茂(福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讲述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什么是宪法、宪法和我们的关系、现实生活中有哪些犯罪的行为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大手牵小手!“宪”在就行动!

  活动还设置问答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回答问题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宪法意识。随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对宪法的忠诚和信仰。

  “宪法是我们的国家之基,是所有法律的源泉,既保障了我们的权利,又规定了我们的义务。”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增强了法治观念,他们会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争当法律小卫士。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