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9 17:25: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修订出台,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28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办法》施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该《办法》在原《办法》的基础上做出了修订,对总则、预防、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处置、法律责任等章节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删改与调整,在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和设施建设方面,规定了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相关职责。

  《办法》的修订出台将为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工作带来哪些新变化?“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将形成上下贯通、综合覆盖、精准高效的预警信息发布传播网络。”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林卫华表示,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将进一步向分灾种、分区域、分强度、分影响、分对象的精准快速方向迈进,实现预警信息“发得出、送得到、叫得应”。

  近年来,福建省推动形成“云+端”的数字预警、“一张网”智能传播的福建防灾减灾预警发布新业态在全国颇具影响力。据统计,2023年全省预警信息和风险消息发布量近14万条,较2022年同期增长162%,发布量居全国第三,预警信息正确率100%。其中383条气象红色预警送达基层责任人189.22万人次,点对点预警短信服务2982万人次。(记者 谭湘竹 见习记者 陈君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