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执行分时电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5 11:28: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月1日,福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时电价申办功能在“网上国网”App上线。闽侯县的刘先生迫不及待提交了申请单,成为该服务的首单体验用户。“以前就盼着电动汽车也能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没想到今天真的实现了。而且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办理,太方便了!”刘先生高兴地表示。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时电价的函》,明确2024年1月1日起,对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由用户自行选择是否执行峰谷分时电价,选定后次月起在居民合表电价基础上,按照居民“一户一表”分时电价的时段划分和浮动幅度标准执行,一年内不得变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组织落实,在“网上国网”App推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时电价申办服务,实名认证的户主,无需提交任何资料即可快捷办理,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实现充电设施峰谷分时业务“全天候、一站办”。功能上线首日,全省累计受理居民充电设施峰谷分时电价申办8878户。(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