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艘福建造高端新能源游船!“闽江会客厅”顺利下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7 14:57: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首艘福建造高端新能源游船!“闽江会客厅”顺利下水

  16日,由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的高端新能源游船“闽江会客厅”在福安顺利下水。据悉,该船舶是首艘福建造高端新能源游船。

  “闽江会客厅”设计总长40.9米、总宽10.8米,可载212人,配备有宁德时代锂电池、150千瓦单台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0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游船采用福州古建文化所遵循的前庭、中堂、后院“礼制”格局构型,呈现出“层楼叠榭、曲折悠长”的古典美韵。2022年,“闽江夜游”作为全省唯一的城市景观游航线,入选交通运输部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该船投入使用后,将为“闽江夜游”航线增添一道亮丽风景。(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雅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