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福建省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1 15:23: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食安办等五部门近日印发方案,从本月起,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督促学校严格对照标准规范提供餐饮服务,建立校外供餐单位准入、日常管理、评价和退出机制。各地要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列入考核评价指标、纳入学校督导评价体系,督促指导学校积极通过将视频信息接入学校或教育部门网页、手机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各地要规范承包经营行为,建立承包经营单位遴选机制。督促学校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统一组织招标,选定有资质、有实力、社会信誉良好的经营单位,力戒简单粗暴的“随机抽取”或“高价者得”方式。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对承包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责任的日常管理,严格约束转包、分包行为,坚决整治学校“一包了之”“只包不管”等突出问题。

  各地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可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标准、规范等制度,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1-86296509,举报邮箱:741873511@qq.com。(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