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3年工信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名单出炉 福建5个案例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2 15:18:5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名单,共有72个典型案例上榜。其中,工业领域典型案例34个,电信和互联网领域典型案例38个;福建省有5个典型案例上榜。

  此次福建入选的案例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大数据与AI技术的电信领域数据自动化分类分级;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面向装备制造企业的数据安全监测服务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一通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安全态势分析一体化解决方案;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天翼极速业务运营中心申报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系统数据加密典型案例;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服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交通云数据安全与隐私保障典型案例。

  为切实增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保障水平,工信部面向工业领域、电信和互联网领域组织开展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按照技术先进、特点突出的原则,挖掘行业广泛认可、企业应用效果良好的案例,树立行业标杆、扩大产业影响,促进数据安全产品、应用和服务的示范推广,全面推动数据安全能力建设和创新发展。(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锦芬)